技術支援

1. 常見問題

  1. 透過EasySMS發放的訊息可支援哪些文字?
  2. 用戶是否要按EasySMS的系統需求而重新整理現存資料庫(姓名及電話號碼)?
  3. 以SMS推廣是否觸犯有關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?
  4. 何時繳交EasySMS短訊服務費?收費如何?怎樣付款?
  5. 為何我所發出訊息的文字轉成了公仔頭?
  6. 用戶可否透過EasySMS系統發送至國外手機?
  7. 為甚麼對方手機沒收到SMS呢?
  8. 倘若個別手機收不到所發出的短訊,仍需要付錢嗎?
  9. 怎樣解決有些手機關機後,開機時不能即時收到短訊的問題﹖
  10. 如何終止EasySMS短訊服務?

Q1 透過EasySMS發放的訊息可支援哪些文字?
可支援繁簡中文、英文等多國。
Q2: 用戶是否要按EasySMS的系統需求而重新整理現存資料庫(姓名及電話號碼)?
不需要。若客戶利用Microsoft Excel 作資料貯存,只需將之另存為CSV檔案即可。
Q3: 以SMS推廣是否觸犯有關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?
發送人的聯絡電話號碼須以數字形式顯示於短訊正文內:如用作取消接收選項的電話號碼與聯絡電話號碼相同,而該電話號碼並無顯示在短訊的地址欄內,則該號碼只須於短訊正文內以數字形式顯示一次。短訊內容必須顯示查詢/取消EN/UN(電話號碼)﹐若短訊分成兩個或以上,須於第一個傳送部分提供有關資料。並遵守下列守則:
  1. 須在訊息中提供準確的發送人資料和取消接收選項;
  2. 須遵守收訊人的取消接收要求;
  3. 除非已取得收訊人同意,否則不得向任何列於拒收訊息登記冊的電話或傳真號碼發送訊息
電訊管理局局長會向違反上述規則的發送人發出執行通知。任何人不遵守執行通知,經第一次定罪,可處罰款10萬元;經第二次或其後定罪,可處罰款50萬元。
Q4 何時繳交EasySMS短訊服務費?收費如何?怎樣付款?
根據客戶所參與的計劃來收費。

服務以季度結算,分期如下:

第1期

第2期

第3期

第4期

9 –11月

12 – 2月

3 – 5月

6 –8月

Q5 為何我所發出訊息的文字轉成了公仔頭?
若您所發出的訊息包含冒號符號(:),切記冒號後要留一個空格才打入接下來的訊息內容,因為有一些手機自設符號轉換功能,如Sony Ericsson系列的手機會把冒號及S(:S)自動轉換為
Q6 用戶可否透過EasySMS系統發送至國外手機?
用戶可透過EasySMS系統將訊息主要傳遞至本港、內地,若需發短訊至其他國家,請聯絡我們。
Q7 為甚麼對方手機沒收到SMS呢?
若收件者的電訊網絡出現故障或不穩定,或是對方已關掉手提電話,則有可能延誤EasySMS的收發過程。因此,網絡系統會自動安排在12小時內重發訊息。要是短訊最終未能成功發放,客戶亦可在電腦系統中看到 failed。
Q8 倘若個別手機收不到所發出的短訊,仍需要付錢嗎?
除網絡故障免收費外,若手機號碼已停用而客戶發放訊息於該手機,其收費仍需計算。
Q9 怎樣解決有些手機關機後,開機時不能即時收到短訊的問題﹖
由於手機未能接收到網絡訊號,若手機用戶打出電話,則自然與網絡聯繫,便能收到訊息。
Q10 如何終止EasySMS短訊服務?
客戶需於5個工作天前填妥終止服務表格,並傳真至本公司。本公司收到表格後,會以電郵通知確認終止其服務。而客戶已繳付之費用將不會獲得退還。

2. 技術支援熱線

如遇技術上的問題,歡迎聯絡我們: